close

今天終於有空整理我新的食記囉
路過好幾次 一直覺得這個店名很特別@@ 鍋爸愛鍋媽 很少人會用這類的名字
好像比較多都是什麼愛鍋、吃鍋、鍋神、鍋什麼的!這個名字令我印象深刻、終於有空可以過來吃看看囉!!

S__49725551.jpg  

(順帶一提我也問了老闆為什麼用這麼特別的名字)哈哈 真的很想知道
原來名字真的有由來~!! 這是一種延續對爸爸的想念 聽老闆說鍋爸代表的是爸爸不是他、他爸爸以前很會做菜這個湯頭也是鍋爸想要留給鍋媽的一種回憶、代表著照顧著鍋媽 原來湯裡有洋蔥、是愛
一種愛妻的心情 熬製的湯頭 我想這就是延續的愛吧!!
帶著一種神聖的心情 來點餐了 好期待
還沒入內之前就看到老闆門口放置關東旗、寫著營業中、原來年輕老闆之前是把爐子放在外面、但考量衛生問題就把爐子全部移進去裡面、怕老客人不知道所以放著旗幟!!真的還滿顯眼的
(在家樂福跟野宴往鹿寮國中方向就可以看到特別名稱的招牌跟顯眼的旗幟)

S__49725555.jpg  

一路內 映入眼中的是傳說中的鍋媽 ~ 鍋媽看到我在拍攝 飛奔離場 說他會拍謝!!真是太可愛了
店內給我的感覺 雖然沒有豪華的裝潢 華麗的擺設 就是簡單 明亮 有家裡廚房的感覺 我個人喜歡簡單一點 第一印象不錯

因為第一次來吃 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就請年輕老闆推薦 店內招牌

 S__49725545.jpg  



老闆說人氣招牌第一名
起司牛奶鍋
看起來滿滿的料~~好餓

S__49725568.jpg  

嗶嗶!!太犯規了 這起司怎麼可以黏在火鍋料上
豬隊友毫不考慮的給他豪邁的吃進去!!!哇~~~ 我連搶都來不急 就在肚子裡
那湯頭 有種 淡淡的奶香 淡淡的起司香 搭配蔬菜香甜味 是小嬰兒的臉孔浮現(這是在拍鬼片嗎)
哈哈沒有 這感覺給小孩吃 也不怕加很多有的沒的 感覺令人想再喝一口 品嘗那天然的味道
偷吃了一口豬隊友的高麗菜 (我喜歡吃高麗菜跟桶窩、但快夏天的 沒有賣桶窩)
沒有那種尿騷味(我吃過很多百元火鍋 高麗菜 有一種尿騷味)越煮越好吃..脆甜 老闆說 高麗菜他們有特別挑過 不是選便宜的 所以才有那種鮮甜的味道~~~棒
湯頭給4.5顆星 (滿分5顆)
起司牛奶鍋給4顆星 (因為豬隊友不給我吃起司 那顆星扣在那裏)
S__49725547.jpg  
人氣不輸牛奶鍋的麻辣鍋
一上鍋 我就聞到 香味十足的中藥麻辣味
吞了口 口水 唾液直流 不知道辣不辣就是了!!!

S__49725573.jpg      

原本以為應該會很辣的
沒想到 不會耶 湯頭滾的時候 整間都是麻辣味 好想來份牛肉跟臭豆腐的說 多麼搭配
這個湯頭 是香而麻 麻而不辣 不會有令我胃痛的那種麻辣 而是哇~ 麻 但好入喉 不會不想喝湯
但麻辣豬隊友不准我吃它的東西 他說他怕她吃不飽
湯頭4顆星 (下次我自己來吃 豪邁的點份牛肉跟臭豆腐)
聽年輕老闆說有種隱藏版菜單
就是麻辣鍋+單點份泡菜+沙茶(重口味的愛好者) 聽說 無比美味
這是隱藏版 沒在菜單上
(筆記中~~ 下次就這樣吃)
S__49725566.jpg  
再來就是我私心想點的泡菜 哈哈 我真的很愛很愛吃泡菜
十足的泡菜控!! 沒辦法!!!(我內心的泡菜魂出來 在菜單上呼喊我!!!選我選我) 腦波很弱的我、馬上勾選、絕對不辜負我想吃的意念

S__49725567.jpg  
終於輪到我的泡菜鍋 他們家的泡菜 好吃 屬於不辣微酸口感脆甜的泡菜
跟愛*味韓式泡菜完全不同 又跟台式泡菜的酸也不同
我很可以 一個人單吃他們加一盤泡菜 湯頭帶點微酸 一咪咪的微微的辛味
令我覺得神奇的是 他們家的湯頭 煮到我們關火(已經菜都吃完了)我喝湯 居然是鮮甜不是鹹
我吃過很多火鍋到後面不喝湯的原因、都是因為太鹹 或者味素味道很重喝了嘴巴會很口渴、但他們家的我真的喝光光!!因為很好喝 爐火在煮又不鹹(回到家 居然沒有火鍋味 以前在外面吃鍋回到家馬上被發現、因為身上都會有股很重的火鍋味!!但他們家都沒有 這個不錯)
湯頭給4顆星(因為我要全部吃完一輪 才知道我最愛哪鍋)
另外一提→我發現鍋媽的飯、好好吃!!!不像有些飯 會有黏稠、或米心不透或太爛的現象、就是粒粒分明很Q的白飯(唯一可惜的是白飯不是吃到飽!不過也正因為是這樣 他們連對白飯都不隨便、不然有些標榜白飯吃到飽的店家、那個飯要我吃一碗都已是免強更別說 吃!到!飽)
聽說有客人來他們家吃4碗白飯!!!!!!!!天啊 好強


當然身為肉多控的我 免不了一定要來盤豬肉 、因為我的豬隊友們有一個不吃牛、不然我也想點一盤牛肉(馬上被阻止 怕吃不完) 你說怎麼可能咩 吃不完!!!又開啟腦波弱模式 點了幾樣小菜
S__49725583.jpg  
你看看這嬌豔欲滴的粉紅豬肉、是不是就是在叫我這吃貨 吃它
$60/8片 價位算還可以 不是太貴 感覺起來滿大片的
這豬肉有令我感覺很驚訝 !! 因為我是邊吃邊聊天 邊吃邊拍照 邊吃邊講八卦
這豬肉都不知道被我丟下去滾了又滾 人生不知道沸騰幾次的肉片
入口居然不柴 不老 不澀 (真的嚇到吃手手)
因為我對百元火鍋豬肉片的印象 真的不是很優 因為之前有一次在別家也是相同情形 那肉片差點噎到我 很韌!!!! 真的很優 喜歡 重點是 沒有豬癬味 有些豬 有豬味有一種專屬小豬的味道 但他們家的沒有ㄟ 豬隊友也喜歡 (都是同伴 為什麼要吃自己人呢)
認真的 給98分 差兩分是因為我想之後跟牛肉比 (哈哈哈)

S__49725570.jpg  
再來盤蝦子 豬隊友要吃的 因為我懶得剝蝦 所以就沒有很想點 哈哈
$60/5尾 我真的很少吃這種要剝殼類的 所以對價位上沒有認知 提供你們參考
不過看著它們有點療育 很像在海灘擦完防曬乳液的遊客 (什麼怪比喻)S__49725560.jpg  

好心的豬隊友 還是撥了一隻蝦子給我吃 (哈哈 不用髒手又有蝦子可以吃)
在剝殼的時候 我就看到豬隊友撥還滿好剝殼的 不會這樣爛爛的!!感覺就不錯吃 不過我還是不好意思開口叫她撥給我吃 好有良心的豬隊友
入口的蝦子 Q彈不粉 好像有好多蝦子在海裡游阿 (誇飾法不好意思、內心小劇場不小心上演)
不過真的很新鮮!!好吃 不會像有些 爛爛粉粉的 撥完蝦子 肉一半黏在蝦殼上
給90分 在加5分給豬隊友!!!!
S__49725584.jpg  
還有老闆推薦的龍蝦沙拉丸 我喜歡的 之前有吃過 很喜歡吃 不過外面好像很少吃的到這種得
$30/4顆 算便宜的 我之前在外面點一顆要10元 我也覺得不貴 沒想到這邊4顆只要30元!
S__49725558.jpg  
味道真的不錯 我很愛 香濃好吃 外面又很Q 不過要小心燙口 因為內餡是會爆漿的
讚 有喜歡 給90分
S__49725579.jpg  
豬隊友2號 心血來潮想吃個蛋餃 恩恩 我也喜歡就沒阻止她了
$30/4個 看起來跟外面切得整整齊齊的蛋餃不太一樣
原來是有一點厚度的蛋餃 在煮的時候 蛋皮不容易破掉 有點蛋香跟豬肉香氣 跟一般蛋肉分離的旦餃比真的#不一樣 不錯給75分
S__49725576.jpg S__49725553.jpg  
特別要介紹一下他們家的醬料!!!我以為一般百元火鍋店 只有醬油、蒜泥、沙茶、豆瓣、蔥
沒想到他們家有特調日式沙茶~~甜甜的有點蒜香味 沾起來不會嗆也不會油 這沾醬我喜歡
不會搶了食物原本的風味、就是一個滿分的配角~~另外他們家也有少看到的7味辣粉~香香辣辣的口感很特別 豬隊友喜歡七味粉~豬隊友二號喜歡他們家的日式沙茶跟素蠔醬油!!據說醬油膏不死鹹微甜!!!但本人不愛醬油膏就沒有特別幫你們測試味道如何

S__49725554.jpg  
另外他們家也有飲料喝到飽跟冰淇淋唷
比較可惜的是飲料沒有汽水!!聽說鍋媽說不要喝太多氣、不然會吃不下正餐所以沒裝!!!
是不是 就有種媽媽叮嚀的在耳的感覺!!!不過我好喜歡喝他們家的柳橙汁!!好喝 這種柳橙跟一般外面喝到的不太一樣、比飲料店的還好喝的感覺!!都想問年輕老闆可不可以買一杯回家呢!
冰淇淋我就沒吃了(是因為吃不下)真的太撐了!!!!
S__49725577.jpg  
滿桌子的菜 以為沒什麼 怎麼吃那麼飽 !!!害我吃不到冰淇淋 下次來吃冰
S__49725540.jpg  
我們當天共吃了500多、真的還滿划算的 畢竟可以在百元火鍋店吃到不要不要的
也是少數!!!!

*一直不知道沙鹿還有那麼不錯的火鍋、經過都有點來不及停下來!
很高興今天終於可以來認真地吃火鍋!可能在吃之前就知道這火鍋孕育的含意!
所以我們格外認真地和每一口湯頭!跟吃每一份餐點~~就如同點菜單上面那和藹的鍋爸跟可愛的鍋媽一樣、希望每個人吃的到愛、一份給家人的洋蔥火鍋
今天的火鍋 我們真的都很喜歡!希望很快就可以二次造訪、來寫鮮甜魚片的食記、希望下次鍋媽可以給我們拍照!!還有希望下次出現的豬隊友、可以吃牛肉、臭豆腐

店家資訊
店名 鍋爸愛鍋媽 目前好像沒有固定公休日
電話 0426629986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光華路365號
(沒有附設停車場、可能開車的朋友 需要另外找停車位、不過附近有家樂福應該不難停車、吃完火鍋可以到家樂福採購一下、運動一下也不錯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一個狂吃的節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